X
明星在身边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示范带 - 明星在身边 - 正文

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时代楷模”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7月22日,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时代楷模”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重庆市委礼堂举行,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主持报告会。我校生化学院、美术学院48名学生作为高校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向报告团成员献花致敬。

杜富国同志是陆军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入伍9年来,他进出雷场千余次,累计排除2400余枚爆炸物。2018年10月11日随队参加排雷作业时,为保护战友身受重伤,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并获得“全国自强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

报告会上,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原大队长陈安游、杜富国同志的父亲杜俊、杜富国的战友刘新未、云南省麻栗坡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龙芸偲等报告人从不同的视角,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英雄战士的忠诚和奉献,反映了部队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昂扬风貌。特别是,杜富国同志以《让我来,是我无悔的选择》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加入扫雷工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受伤之后如何克服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适,逐步走出阴霾,重获新生的故事,令广大青年学生备受感动,深受鼓舞。

学生党员、生化学院2019届毕业生冉倩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自己要努力学习杜富国同志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意志品质,脚踏实地,不骄不躁,做好每一件事情,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青年团员、生化学院2016级学生詹金亿表示,能为心中英雄亲自献花感到无上光荣,自己将努力向英雄看齐,坚定理想信念,苦练过硬本领,锤炼刚毅品格,勇于奉献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通讯员 王文峰)

更新时间:2019-08-26 11:28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青春向党,奋斗自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自立自强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重庆市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