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明星在身边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示范带 - 明星在身边 - 正文

外文学院学子在“第七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中喜获佳绩


6月3日,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传播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在北京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英语(非师范)专业学生庄璐纯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在百度公司的实习机会。指导教师李亚星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大赛为国家级大赛,每年度举办一次,接受海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在读或毕业两年以内的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报名,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的初赛吸引了全国1360余名选手报名,最终排名前40名的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不仅考察选手的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还重点考察选手的软件工具应用能力、编程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庄璐纯同学出色地完成了竞赛任务,展现了外文学院学子在跨语种、跨学科、跨领域方面极强的综合素质,也展示了外文学院在新时代翻译人才培养的改革成效。(通讯员 牟小玲)


更新时间:2018-06-07 13:05
供稿单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秦瑜:争当“儿童编程”领域的旗手 下一条:我校九三学社成员栗亚莉撰写的文章被市委统战部来信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