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一线好经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示范带 - 一线好经验 - 正文

华龙网:走进广阳岛做志愿者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争当 “护花使者”

组织游客有序排队

捡拾垃圾

华龙网3月13日6时30分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林强)三月,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正是出游的好时节。然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爱心志愿者协会40余名大学生却在南岸区广阳岛生态旅游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生态保护、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同样不负春光,为众多游客带去便利。

近日,南岸区广阳岛上的油菜花开的正盛,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往。景区游客激增,大大增加了景区管委会的管理工作。10日,在南岸区团委的组织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投入到景区文明劝导、咨询指引和垃圾清扫等服务工作中。

志愿者们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半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仅保证了景区道路、休息草坪和油菜花田周围等游客密集区整洁的卫生环境,也劝阻了不少想钻进油菜花田拍照的游客,减少了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以及对油菜花的伤害。

11日,志愿者们戴着白手套,手持垃圾袋和火钳,对开满油菜花的岸边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提醒游客不要到河边戏水玩耍、向河滩抛扔生活垃圾。“我家住在山里,附近也有一条小河流,小时候经常在河边洗衣服,还能看见河里的鱼虾,现在的河水没有以前那么干净了,保护母亲河势在必行了。”志愿者在清理工作中感慨道。 

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关注城市建设,关心生态文明,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让城市的山水更绿、风景更好,积极传播正能量,培养学生应有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致力于打造“二师志愿”新名片,通过爱心志愿者协会、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学生自发成立的公益组织向社会输送了大量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培养学生奉献意识、社会责任感,强化社会实践锻炼,为构建绿色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龙网2018年3月13日新闻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3/13/content_43969707.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新时间:2018-03-13 13:41
供稿单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用关爱点亮学生心中的灯 下一条:《重庆日报》长篇报道我校切实抓好新时代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助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