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一线好经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示范带 - 一线好经验 - 正文

重庆市高校学生会主席综合能力大比武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5月4日,在全市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之际,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奋斗青春”高校学生会主席综合能力大比武(本科组)现场赛在我校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举行。当天活动分主题团日活动主会场和各学院分会场,全校团员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齐过组织生活,共话理想追求。主会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联合主办。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邹渝、副校长杨燕滨,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市教委宣教处、团市委高校工作部负责同志、相关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青年大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市青年大学生通过“重庆共青团”微博、“上游新闻”APP网络直播观看了活动。

今年首次创新开展“奋斗青春”高校学生会主席综合能力大比武,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相关要求,以赛促训,从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化学生干部健康成长教育,不断强化学生干部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更好推进学生干部转变作风,不断强化学生干部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培养信念坚定、优良品德、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领导力和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好广大同学的表率,赢得广大同学的信赖。

据悉,“奋斗青春”高校学生会主席综合能力大比武包含选拔赛和现场赛两个部分。选拔赛包括笔试、情景模拟、主旨演讲三个环节,旨在考察学生会主席的学习状况、组织协调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素养。本科组选拔赛采取积分制,经过激烈地角逐,三个环节总分排名前8的选手晋级进入现场赛。现场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青马者说”环节,主席们以团队讲述的形式,讲述“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重庆故事、青年故事”,带着光荣与梦想,向祖国报告,向人民宣誓,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广大大学生通过比赛认识到了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认识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也认识到了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通讯员 杨宇孛 )


更新时间:2018-05-04 17:58
供稿单位:学生处 校团委
点击数:

上一条:从“新”出发 全面护航——上海财经大学助力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条:用关爱点亮学生心中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