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习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讲习所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精神,二师师生在行动!

5月22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上,校党委书记邹渝作了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指出了路径,鼓舞了士气。邹渝在讲话中明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就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紧紧围绕教职工和学生两大群体,建好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党务干部三支队伍,切实抓好思想理论宣传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等四项重点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面对这一形势任务,全校上下积极行动进来,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仗和攻坚战。

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谈到,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推动建设“三定”领导班子,做政治立场坚定的干部,旗帜鲜明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干部,不折不扣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路线、政策;做工作意志坚定的干部,毫不动摇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和一流专业建设思路开展工作。二是要教育引导“三会”教师队伍。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努力提升教师“四有”品质,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使教师会传做人之道,会授报国之业,会解创业之惑,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追随者和践行者。三是要切实加强“三导”学生工作。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中心,积极促进专兼职辅导员综合素质提升,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教育辅导、专业发展引导、人生规划指导等工作,更好地带动学生树立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巍表示,新时期要做好学生工作,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为要求,以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为遵循。数学中有个概念叫“绝对值”,智育只是绝对值,德育却有正负号。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努力解决是正号还是负号的问题,是接班人还是掘墓人的问题,要弄清楚知识为谁所学,人才为谁所用的问题。深入思考,积极行动,真正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严利则说,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只有秉持“人生百年,立于幼教”的理念,不断学习探索适合幼儿思想引导、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才能在今后的教师岗位上更好地发挥育人功能,将爱国、求真、务实、实干等精神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给每一位幼儿,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打下人生基础。

 

更新时间:2017-05-26 14:3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师生认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