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习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讲习所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师生通过各种各样形式认真组织收看电视直播或从不同途径了解学习大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进了强烈反响。

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机关职能部门的党员汇聚在一起,认真收看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二级学院会议室,各学院也纷纷组织本学院师生认真收看直播。校园内大屏幕、各食堂电视前也聚集了很多收看直播的师生。

集中收看结束后,干部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严国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总书记不仅大量引述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论述,还为我们指出了学习马克思要着重学习和实践的九个方面的内容,并掷地有声地指出,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变革,不是简单延续我国历史文化的母版,不是简单套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设想的模板,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实践的再版,也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这对我们学习和领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指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凡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的一生做出了高度评价,这更激发了我们去学习、传承马克思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更坚定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学生陈国宇在收看后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实践者,将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和圆梦人!(陈祖平)

 

 

更新时间:2018-05-05 09:27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让青年用实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下一条: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精神,二师师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