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辅导员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辅导员之声 - 正文

打破班级建制,分类指导学生,落实“三全育人”——学前教育学院2016级班导师工作月报

9月17日,2016级班级导师例会在3502办公室召开,全体班级导师参会,会议由2016级年级导师刘小红主持,学前院副书记刘冬梅到会参加。会上,经过全体班导师的交流讨论,最终确定了2016级班导师“打破班级建制、分类指导学生、落实‘三全育人’”的工作思路,即根据大四毕业生的特殊性,分别从就业面试、考研公招、毕业论文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指导,使大四学生可以根据需求获取自身发展所需的资源。这样的工作思路是学前院创新班导师工作的有效探索,也是学院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有力保证。

 

10月30日,2016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班导师蒋菲菲邀请2016届毕业生聂海燕和2017届毕业生江百花给2016级学生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这两位同学当年分别考取的是温州大学和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两位学姐分别从考研资料获取、考研复习心得、考研应试准备、考研面试心得跟2016级正在准备考研的学生们做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受菲菲老师启发,2016级年级导师刘小红邀请2016届优秀毕业校友冉国淮录制视频《大四那些事儿》,冉国淮同学以优秀成绩通过了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公招考试,现就职于重庆市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冉国淮同学通过视频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公招考试复习攻略、应试注意事项及毕业论文写作技巧。征得冉国淮同学的同意后,《大四那些事儿》将分享给2016级全体同学,同学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毕业学长的经验分享。继而刘小红老师又分类邀请了毕业校友王雪(优秀就业代表)、陈凌霄与李媛(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录制了相关经验分享的视频,共享给大四班导师。

在本科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的整改要求下,学前教育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发挥教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务管理服务、发展指导中的重要作用,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好支持和保障,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文.刘小红 图/刘小红)

 

更新时间:2019-11-12 15:14
供稿单位: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外语学院新生班导师“上好第一课”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举行2018年10月辅导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