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辅导员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辅导员之声 - 正文

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及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 4月4日下午,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 1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党委书记邹渝,副校长杨燕滨,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明志等校内外专家评委出席了比赛。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一起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阶段,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全方位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第一阶段分为案例分析比赛与谈心谈话比赛两部分,案例分析比赛紧扣当下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涉及到学生的生理与心理发展、价值观、消费观、职业规划的引导等话题;谈心谈话比赛中,各位辅导员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思想引导,有效的解决了学生困惑的问题。第二阶段是理论宣讲比赛,各位辅导员引经据典、声情并茂,阐述了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思想教育的关系。

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文传学院的陈千云和经管学院的蒋曼分获一等奖;来自外语学院杜虹、文传学院的陈晨和旅管学院的陈书鸣分获二等奖;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杨元超、旅管学院的韦文杰、生化学院的刘新红和生化学院的林强分获三等奖。

赛后,张明志代表评委组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杨燕滨和学工部负责人向获奖辅导员颁发了奖状,邹渝在赛后做了题为“厉害了,我的辅导员”的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校辅导员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是一支能打硬仗的学工队伍。

据悉,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目前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在推进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高燕)


更新时间:2018-04-08 14:42
供稿单位:学生处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主题教育公开课暨2018年辅导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