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

12月16日,我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总结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与成效,研判新形势、聚焦新问题、探讨新思路、构想新方略,努力形成大思政格局。

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全体成员参会。研讨会由聂鹏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负责人作了《落实立德树人,强化五育融合,成就学生价值,着力构建“一二四八”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主题发言。九个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别就所在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特色、创新及今后的工作思路等从师范人才培养、学生党建、价值引领、心理健康、网络思政、科研育人、志愿服务、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围绕“三全育人”工作、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一二三课堂融合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张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学校党委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具体举措,是学工系统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集中展示,是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入调研。张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指出,全体学工队伍同志要立志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要从“必须要坚持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制度安排”“必须抓好教育根本大计”“必须抓好青年工作”认识理解抓好后继有人深刻认识着力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的重要使命。

张艳强调,全体学工队伍同志锚定目标、持续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要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创新”,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要积极谋划“133”工作体系注重“制度创新”,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注重“方法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科学思维、辩证思维,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深化巩固拓展“一院一特色”“一院一平台”、开放、合作共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更新时间:2021-12-20 09:51
供稿单位: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上一条:【“三全育人”见行动】坚持“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 努力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下一条:立德于心 担责于肩——我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