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红色百年,童心向党——学前教育学院“一院一品”展风采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学前教育学院以“红色百年,童心向党”为主题,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了师范生技能大赛之儿童情景剧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冬梅、团总支书记秦澎和辅导员谢丽、曲鹏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百年光辉历史,百年精神史诗。中国共产党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取剧本创作灵感,不断充实故事内容,完善剧本结构,共有《党员妈妈》《绣红旗》《闪闪的红星》《八月十五月儿圆》《鲜艳的五星红旗》等五个情景剧进入此次决赛。

同学们根据革命故事创编剧本,以教师上课、爷爷奶奶回忆、讲故事等不同方式对故事进行创编,在学习和创编中不断深化对红色思想的理解,在情景剧展示中不断传承红色精神。演员杨曼表示:“岁月峥嵘,不忘初心。我们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在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搏击者、奉献者。”

表演结束后,团总支书记寄语同学们:要扎实专业技能,传承革命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作为学前学子,同学们要学好专业强本领,更要志存高远扬青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了红色精神,提升了师范生专业技能和情景剧剧本的改编能力,展现了学前学子的卓越风采。

更新时间:2021-06-21 15:35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重庆市第十一届大学生成长论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青春向党,奋斗自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自立自强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