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我校举办“音忆昔响 许诺今声”校园配音大赛决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示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7日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校园配音大赛决赛在南山校区隆重举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感悟经典中,爱国爱党,珍惜韶华,砥砺奋进。本次活动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基地、播音主持嗨声音工作室承办。

本次配音大赛以“音忆昔响,许诺今声”为主题,来自全校的近五百名同学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六个学院的九组选手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自我展示、为你读书、趣味配音,选手们所选取的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但每位选手都全力以赴,声情并茂的对配音角色进行演绎,全身心的融入角色,融入剧情,《心越简单人越快乐》的深情演绎,《党旗高高飘扬》的磅礴大气,《大耳朵图图》的童趣可爱,用声音征服现场观众和评委。经过大众评委投票与专业评审打分,最终,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向婉婷、学前教育学院的陈恺源荣获本次配音比赛一等奖。

本次配音比赛兼顾了语言的艺术性与趣味性,充分展现了二师学子的风采,有效提高我校学生语言文字水平,促进学生全面、积极、和谐地发展,营造了一个高水平的语言环境。同时,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具有积极意义。

更新时间:2021-09-16 15:15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学校开展“三全育人”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重庆市第十一届大学生成长论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