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自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自立自强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行

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发扬我校学子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精神,6月17日,我校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了“青春向党,奋斗自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自立自强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学生工作部、监察处、财务处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9位报告人依次讲述他们顽强拼搏、抗击逆境,在自强不息的奋斗中突破自我,最终实现人生价值的经历。人生难免陷入低谷,如何在困境中闯出一番天地,报告人给了我们答案。父亲由于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离世,骤然失去保护伞的蒲敬讲述了她如何用学习和工作填满自己的生活,不断磨练自己,最终成为了一名准人民教师;刚进大学迷茫颓废的吴艳,讲述了她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期待刻苦学习,在期末考试中收获专业成绩前五的好成绩;因成绩平平而焦虑的赵泽军,讲述他在深思熟虑后决定入伍,不断压榨自己的潜能,军队中习得的优秀品质帮助他收到中科院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病痛的折磨并不能将奋进向上的人打倒。报告人唐文章身患疾病,两番高考,在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中解锁了一项又一项成就。家庭的贫困并不能阻止奋斗自强的灵魂,刁悦、马振波、王灿、宗云分别讲述了在党和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帮助和自身的奋进努力下,如何逐步实现自我价值的感人故事。最令人感动的是杨栩带来的的报告,他因先天性的脑瘫无法顺畅地讲话,所以他将他坎坷的生平和不屈的奋斗经历拍摄了视频加上了AI配音的方式呈现给大家。视频结束后,他上台和大家见面,给大家分享了一句他的座右铭:“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虽然观众是通过主持人的翻译后才完全听清楚了他的话,但是全场掌声雷动,大家都情不自禁在为他喝彩。

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本次活动感触颇深,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李羿葳谈到,“听完今天同学们的分享之后更加认识到作为辅导员,要更认真执行落实国家的奖助贷补各类资助政策,更加关心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前进的勇气。”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5班乔璐同学说:有幸聆听报告会非常受触动,同学们虽然家境贫寒,命运多舛但他们都没有轻言放弃。其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便是来自数信学院的杨栩同学,克服常人所难以想象的困难,从未放弃求学之路,成功考取了重庆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自己会一直记住他所分享的那句话“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同学们都认为自己要更加努力地奋斗才对得起美好的生活,把回报党和社会当作终身奋斗地事业。

更新时间:2021-06-21 14:08
供稿单位:党委学工部
点击数:

上一条:红色百年,童心向党——学前教育学院“一院一品”展风采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心之旅”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