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为未来有价值的人生而奋斗——邹渝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展豪情”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向全校学子提出希望

 

“我将不忘奉献乡村教育事业的初心,不忘党和国家的期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我们共同肩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胸怀中国梦,践行青春志!”

4月13日下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展豪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十一名参赛选手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在场的听众心潮澎湃、备感振奋。学校党委书记邹渝在赛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这场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励志课,更是一次精彩的党课和形势政策课。

此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展豪情”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高地,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增强对祖国建设事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培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积极的奋斗目标、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

比赛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全校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紧扣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深刻认识、深入思考、深度思辨,认真撰写演讲稿,真诚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的祖国和新时代,体现出了拳拳爱国之心、强国之愿和报国之志。通过班级推荐、初赛选拔,共有十一名选手进入了当天的决赛。经过专家的现场评分,罗竺昕、黄醇静等2名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沈秋月、李诗琪、余才维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何旺、卢雨竹、郭昊鹏、许宇博、赵莹莹、唐霏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来自外语学院的7名女同学满怀激情、铿锵有力地朗诵了毛主席关于长征的著名诗词《忆秦娥 娄山关》《清平乐 六盘山》《七律 长征》等,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体会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号召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比赛评委、学校纪委副书记余业君代表专家评委从演讲的内容、形式、技巧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现场,副校长刘琴还宣读了“新时代 新思想 中国梦 祖国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杨清贵、罗照阳、朱灿、王鑫基、景佐林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依珂、罗婵等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胡婷婷、邓鑫雨等1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党委书记邹渝、副校长刘琴、与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嘉宾共同为两项比赛的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邹渝在最后的讲话中用“三个感谢、三个感受、三个希望”为活动做了总结并对全校学子提出了希望。他对师生们的辛苦付出、主办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各位评委嘉宾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比赛是我校思政课的一次创新,很有意义、很有价值。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感受到了同学们身上传递出的正能量,洋溢着的朝气与激情,参赛选手们讲自己、讲青年、讲祖国、讲中国共产党、讲未来,讲自己的故事、父辈的故事、艰苦创业的故事,讲责任、讲担当、讲使命,讲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他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努力让每一堂思政课都成为精彩一课,成为学生终身受用的课堂;希望同学们在创新方式方法的教学中获得收获,汲取成长的营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未来有价值的人生而奋斗;也希望学校党政各职能部门要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充分展示自己,让同学们的青春更加绽放出绚丽的光彩!(饶玮)

 

更新时间:2018-04-16 18:22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邹渝在五四青年节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上希望青年师生认识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建设新时代 下一条:学校领导与寒假留校学生共同团年喜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