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我校第一届“诗韵二师,风雅南山”朗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5月14日,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播音与主持协会、播音主持嗨声音工作室承办的“诗韵二师,风雅南山”朗诵大赛决赛在南山报告厅举行。校长杜惠平莅临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大赛还邀请了重庆市语委办干部、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陈芳芳,重庆之声新闻主播、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特聘教师秦杉担任评委。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部分领导也担任了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风采展示和朗诵展示两个环节。选手们将自己的才艺与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风采展示中,4号选手现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飞屋环游记》的动画配音秀,萌萌的声音赢得掌声一片;11号选手,一首《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唱进了多少人的心里;13号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六个人迈着整齐的步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14号选手将网络神曲《海草》也搬上了舞台,获得一片欢声笑语.......

朗诵展示中,2号选手讲述自己已经逝去的那片《岁月》,虽已失去光泽,但是却是最真,最纯;4号选手用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和真情为大家带来了《为了那盏温暖的灯》,闪着光芒,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6号选手用一种别具一格的方式完美演绎了中国戏剧里“唱腔最美,扮相最美,身段最美”的《青衣》;9号选手似醉非醉带我们重温了名篇《将进酒》,浑厚饱满的嗓音仿佛在与诗仙共饮。

为诗为文,独美于翰香;如鱼如水,畅游于传统文学。经过评审,最终诞生产生了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优秀奖5组。其中,来自经管学院的9号选手柯锐和文传学院的13号吟诵组合获得一等奖。

重庆之声新闻主播秦杉用专业而又精辟的点评为本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通讯员 辛旭东)


更新时间:2018-05-17 17:52
供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校友在“阅享讲坛”上畅聊教育追梦人生 下一条:学校举办“坚持‘四个自信’的内在理论逻辑和重大实践意义”学术研讨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