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奋斗者 正青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10:14 浏览次数:

6月17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支部围绕“奋斗者 正青春”主题,开展了以“学习传达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的主题当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显军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嘉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专职组织员孙云列席活动。

支部书记胡显军首先通报支部前期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对指导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华文杯数学师范生教学能力比赛”获奖的指导教师予以表扬,对后期双创工作作了安排。

李青嵩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的讲话精神》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给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一场理论学习的盛宴。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胡显军书记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的微型党课。他讲到,马克思主义是我党的指导思想,综观世界范围内的社会主义运动,中国共产党应用马克思主义最为成功、成绩最为显著。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入浅出分析了为什么说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一定能实现,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历代领导核心、领导集体善于抓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这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有着莫大的信心,有了信心我们就更有底气、精神面貌就更具朝气,“革命人永远年轻”,正如党日活动主题“奋斗者,正青春!”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国华同志对支部主题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他建议把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模式、规范度推广到总支内其他支部,建议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基础工作,唤醒党员意识,加强党性教育,增进团结。

文/胡显军

图/冉志鹏

审核/孙云 何嘉昆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实践活动
下一条: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华罗庚”党员服务站开展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