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数字时代脉搏 助力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机关党委第8支部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展主题党日研学活动

9月6日,机关党委第8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重庆悦来国博中心开展9月主题党日研学活动。大家表示,参观本次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收获颇多,体会到了当前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体会到了数字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更深刻感受到在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智慧未来正在照进现实。

近年来,中国智能产业、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刻演变,使得我们现在的生活变得更加高效、便捷。本届智博会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和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城市4大专业板块,开展了会、展、论、赛以及发布、对接考察等活动。5G、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备受与会人士关注,展现出中国智能产业澎湃发展动力。

我校作为高校代表也参与了此次博览会。在展览期间,我校主要聚焦新兴数字产业技术,展出数字孪生操作系统、全仿真四足机器人—智能机器狗等多项智能数字科研成果。党支部同志观看了智能机器狗的现场表演,并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导下尝试智能机器狗的操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体验。

支部书记李金梅表示,本次主题党日研学活动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等精神,在新学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机关党委第8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提升数字化、智慧化、综合性服务学校全局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水平,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运用数字化智慧化工具平台,积极发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人事关心暖心师生、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的作用。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8支部召开2023年9月 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暨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清正廉洁 守心明性 校审计处党支部联动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