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述职亮答卷 聚力谱新章 |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组织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10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全面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学生会于1月6日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组织述职评议会,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王雪,团总支·学生会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干事代表以及各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学业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

董童言从个人情况、工作概述、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她以“1234工作体系”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深刻细致的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给予了期待。

刘辉对本学期迎新工作、招新工作、工作坊换届、活力团支部申报大赛、团员代表大会等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阐述。“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全力以赴、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每一位师生提供便利的服务。

刘颖围绕个人报告、工作成效、工作反思、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其中对工作成效进行重点阐述——做好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的职责、做好校、院、老师与部门间沟通的桥梁、做好分管两部门的工作审核与职责监督。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保持满腔热血,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杨钧淇在述职中提到,要在政治觉悟方面坚持学思践悟最新理论成果,夯实思想根基;在道德品行方面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学习情况方面巩固专业知识,注重能力培养;在工作成效方面脚踏实地奋斗,砥砺增长才干;在纪律作风方面培养纪律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加强创新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成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年学生。

代怀慷从个人情况、工作成效、不足之处、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其中围绕毕业典礼、迎新活动、社会实践、反诈防骗教育等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重点阐述,总结了本学期的收获和不足之处。最后,他表示,在未来将会努力学习、严格要求、勤于总结,在打牢基础提高本身上下功夫。

牟静在述职中提到,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围绕“团员”“团支部”“团干部”“智慧团建”四个关键词进行开展工作,积极搭建联系学院与各支部的有效桥梁。她还希望在未来能够实现部门工作的不断优化,努力提升为同学服务的质量水平。

胡席虹从个人情况报告、日常工作、活动开展、活动成果展示、工作改进展望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她表示,这学期早自习检查相关工作、等级考试以及技能证书的发放工作、学风建设及教学辅助工作、工作坊检查并进行相关材料收集工作皆圆满完成。她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王瑞雪围绕“外宣工作有声音”“新媒体宣传有创新”“宣传阵地建设有成效”“日常宣传工作稳步推进”四个方面对学期既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同时针对部门发展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筑强宣传主阵地、做好人才保障工作、宣传工作力求创新。“风正劲足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需快马加鞭”,她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陈春燕以学期既定工作为出发点,从志愿活动、宿舍管理、部门活动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与阐述,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升并保持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

彭树果围绕本学期办公室参与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对值班安排以及制度制定、物资管理、文创产品定制、干部培训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未来工作计划,她表示,将继续带领办公室为我院师生服务,为各类活动顺利进行提供后勤保障。

秦扬围绕过去一学期工作成果进行简要介绍,将其总结为三要:“要主动”“要反馈”“要思考”。面对未来规划,他表示要进一步完善食堂反馈渠道,切实保护同学利益、加强部门活动的创新性与互动性、加强部门成员与同学老师的沟通交流、加强部门建设形成优良作风,要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季蔚姗从个人情况报告、工作活动总结、部门内部管理、未来工作计划、工作感悟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演讲比赛、“载歌二十大,游音正启航”歌手大赛对学期工作活动进行总结。她还表示,她在学期开展的工作中收获颇多,在每一次的总结中都有所进步。

秦思源提到,要在政治态度方面全面凝聚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在道德品行方面以德为先在,培养思想品格;学习方面学如弓弩,稳扎稳打;工作方面开展的新生运动会、秋季球类运动会有效开展。在未来,她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述职结束,王雪针对此次述职评议会作了点评。首先,她肯定了学生干部在秋季学期所投入的热心、热情和热血,对各位为团总支·学生会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入会初心,认真思考沉淀;二是立足当下不足,认真修正行动;三是拥抱美好未来,大胆改革创新。她还表示,这三个希望不仅是对工作的,更多的是对个人成长发展的期待,希望大家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社会责任中去,以“小我”凝聚“大我”,成为推动学生会不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水平、用心服务同学的重要动力。

最后,结合本次述职情况,评议人员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质、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登高方知天高远,临朝倍觉海无边。本次述职评议会的召开不仅全面展示了本学期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同时明确了未来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方向,扎实推进团总支·学生会深化改革,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我院2023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