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 | 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干部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2-12-07点击数量:

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协调沟通能力,加强纪律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于2022年12月6日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干部培训会。旅游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王雪,团总支·学生会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王雪以“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为题引出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即:“提升语言沟通艺术”、“加强纪律教育”、“普通人‘照亮’普通人”。她谈到,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在生产实践活动中,我们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建立各种联系,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具备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提升沟通能力,能帮助我们涵养良好的交际礼仪,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能促进家庭、事业成功。随后,她围绕沟通的三个本质特征、沟通的三大误区、提高语言沟通艺术的四个技巧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提出,在沟通中一是要善于倾听,二是要以人为本,三是要做好印象管理,四是要用双赢思维打造自信沟通。

王雪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牢记学生本分,履行好学生手册规定的基本义务,应该遵循“五个一”的纪律要求,做到良好外形与美好内在并存,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

最后,面对严峻的疫情,王雪希望大家在感受到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在战“疫”中的辛苦坚守后,能够心怀感恩,传承火把,予人光芒,将这些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照亮周边每一个普通人。

本次干培会以沟通、纪律、感恩三个方面为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明确了新时代先进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我院学生干部能够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去学习工作,共赴美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