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工程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11点击数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旅游学院团学干部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于6月1日在N4107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工程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旅游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朱思国老师。

首先,朱思国老师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透过百年党史,回望了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为了心中的信仰和理想前仆后继。紧接着,朱思国老师用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过程中,中国面临着经济发展困难、自然灾害严重、人民生活疾苦等严峻挑战,回忆起这些艰苦岁月,他不禁潸然泪下。接着,朱老师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焦裕禄深入基层与自然灾害斗争、东方红一号卫星开创中国航天新纪元等案例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如何在艰苦条件下建设新中国。

随后,朱思国老师对旅游学院青马学员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立足百年征程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身,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学习党史紧密结合,并寄语同学们:奋斗新时代,起航新征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端正价值取向,应对挫折考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道路上,旅游学院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将持续办好“青马工程”培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接受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更好感悟信仰之力、使命之艰、担当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