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选2020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项目

时间:2020-11-26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趁年轻 去基层”2020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遴选结果揭晓。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2018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学生喻翔荣获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青年基层观察员称号。

“千校千项”活动旨在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经过作品申报、资格审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300个“最美团队”、300名“青年基层观察员”、384个“基层新画卷”成功入选。

2020年8月25日,我院“调研高山避暑民宿,助力坪坝脱贫攻坚”实践团来到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坪坝村开展为期5天的实践活动。结合专业实际,实践团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了初心广场、大湾民宿、便民中心、莼菜基地等,形成了“构建研学旅行,把握产业格局”的策划方案,拍摄打造出“奔跑中的坪坝”旅游宣传微视频,成功为莼菜基地进行“1小时”直播带货并带来了超过3289元的营业额。过程中,实践团始终怀揣初心,因地制宜,深入调研,抓重点,找特色,合专业,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实践成果。最终,经过层层选拔,我院“调研高山避暑民宿,助力坪坝脱贫攻坚”实践团团长喻翔成功入选“青年基层观察员”。

实践期间,团队还撰写出新闻稿共计40余篇,分别校院两级微信公众号发表报道,其中《“三下乡”学子变身“带货主播”,助力贫困县莼菜产业发展》等重点新闻稿被人民网、新华网和中新网发表报道。

自2017年以来,我院社会实践团队连续四次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项目,充分彰显出我院对学生综合素质、社会实践能力以及服务社会行动等方面的重视,有利于引导我校学生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