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正文>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为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教职工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2-01-14点击数量:

1月13日上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到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开展了题为“大学教师常见师德规范解读”的专题讲座,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张云平从何为“道”与“德”开始,围绕“为我们自己的”和“对我们自己的”师德教育、大学教师师德义务及大学教师师德规范负面清单解读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他指出,爱与责任、公正与职业良心、平等与尊重、宽容与节制是高校老师的教学道德义务,要时刻铭记教学道德义务、学术道德义务和服务社会道德义务。随后他从生活纪律、学术诚信、工作纪律、言行雅正等七个方面呈现了高校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自觉时刻保持清醒、提升道德自觉、筑牢道德底线。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在主持总结中强调,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的内涵和重要性,要用张云平书记讲座中呈现的典型案例加强自我警示,有畏有戒,在以后的工作中用师德师风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努力当好学生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