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正文>

【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为联系单位教职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时间:2021-12-31点击数量:

12月29日,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为联系单位教职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人事处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

会上,温万光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温万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引作用,决议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方面,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温万光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