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28点击数量:

微型党课

(一)

9月10日,实践导师王雪在“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讲授了以“弘扬战疫精神·用青春担起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加深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社会主义制度“好”的认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二)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8日,实践老师王雪在南苑一舍“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以“拒绝舌尖浪费·倡导节约之风”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她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在群众中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三)

12月3日,“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型党课。本次党课由“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理论导师赵军峰主讲,部分预备党员参加。

课上,赵军峰老师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建议》起草到制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与主要目标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与解读。

(四)

12月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理论导师李家智在2218教室为旅游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李家智勉励全体同学,全会的召开营造了青年发展的良好环境、回应了青年关切的利益诉求、搭建了青年建功的广阔舞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一个“学”字,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做全会精神的学习者;立足一个“讲”字,用全会精神感召青年群众,做全会精神的宣传者;立足一个“干”字,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做全会精神的践行者。

观看时政视频

(一)

11月18日,“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关于授予黄诗燕、毛相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观影后,同学们被黄诗燕、毛相林同志以生命赴使命、以初心换民心的情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时代楷模的美好品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我们应知行合一,砥砺奋斗,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二)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21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服务站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志愿军们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令人泪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学习英雄精神,争做先锋模范,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品质传承下去,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务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建设与发展,10月21日,学生党员服务站实践导师王雪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务工作培训。王雪鼓励与会同志,要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积极为服务站建设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不断促进学生党员服务站向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经验分享交流会

(一)

11月10日,在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前夕,“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邀请到拥有丰富实习经历的学生党员刘洋丞同志以及宛旭同学进行“分享学习·同促同进”系列活动之导游证考试经验分享活动。他们不仅为学弟学妹分享了笔试、面试,中文、英文导游证的备考方法,还分享了自己实习带团的经验收获、感人故事,他们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多关注旅游行业新业态,尽早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

(二)

11月12日,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引领作用,提高我院学子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举行了“分享学习·同促同进”系列活动之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活动。2018级预备党员张琳悦、赵萍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法以及答题技巧,并针对2020级新生和2019级同学所面对的不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分享会收获满满,自己将向优秀学姐看齐,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争取早日获得专业证书。

(三)

为引导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11月19日,“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分享学习·同促同进”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经验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员张成忆、田丹主讲。两位党员从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服务的经历以及个人成长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张成忆鼓励大家,大学生主动成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既是在社会大课堂中历练成长,也是为国家排忧解难尽一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尚。

朋辈帮扶

为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宣传党的最新理论,解决同学的实际困难,我院学生党员服务站每月深入宿舍开展朋辈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学生党员已深入寝室326间,帮扶人次达1600余次,真正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誓言,旅游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正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它的承诺,“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做和谐校园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