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工作>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退休教师、抗战老兵钱中豪为学子讲述红色故事

时间:2022-06-16点击数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6月10日,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在学府校区综合楼614会议室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退休教师、抗战老兵钱中豪,关工委副主任朱思国,党员代表和2021级各班团支书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94岁高龄的钱中豪结合从军经历分享了他带头为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老百姓送上稀缺的物资,在枪林弹雨中不怕牺牲、冲锋陷阵等感人事迹,带领师生回顾了解放重庆这段英雄壮举和光辉历程。他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分享结束后,钱老师送上自己的书法作品,“握笔沉思话今昔,回顾烽火战斗年,少壮未酬英雄志,老当愧对立誓言;弹指瞬间两鬓白,接棒双手奉青年,但顾继承先辈志,强国富民宏伟业。”以此激励同学们继承先辈志,弘扬中华魂。

活动中,师生们共同观看了重庆电视台有关钱老师的采访视频——《寻访红色印记山城的新生:重庆解放》,一页页发黄的书信,一幅幅老旧的照片,一帧帧模糊的映像,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座师生无不为以钱老师为代表的革命党人的英雄事迹所动容。

朱思国老师在活动最后强调,学校关工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希望大家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履行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后,学生代表为两位老师献上鲜花。

(钱中豪老师分享红色故事)

(钱中豪老师赠送个人书法作品)

(同学们观看视频)

(朱思国老师讲话)

(同学们为两位老师献花)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