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倾听心声,关爱成长” ——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2-09-28点击数量: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动态、身心状况以及学习生活情况,9月26日中午,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何森林,辅导员黄恩亮、田亚昀、董宇、刘亚男、堵斌、姚玉珊、薛超,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王雪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各班代表积极发言,围绕学业规划、就业指导、班级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表达了想法和诉求,就学院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详细记录、仔细倾听,并就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给予专业指导。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老师们表示将尽快展开调研考证,逐步解决、逐项落实,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诉求。

针对大一新生入学迷茫的问题,刘亚男老师谈到,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和社会实践上来。

针对如何释压的问题,黄恩亮老师谈到,在大学生活中,家人、朋友、老师是倾诉压力与焦虑的可靠对象,也可以通过运动、娱乐等方式来缓解焦虑。

针对大三学生如何准备考研的问题,董宇老师谈到,同学们要学会做选择、学会承受住压力、学会提升自我能力,让自己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最后,何森林书记对在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拥有一个有计划的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时间,拒绝躺平、摆烂、佛系,但不能过度忙碌,注意劳逸结合;第二,希望大家拥有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多参加有挑战、有难度、对社会有价值的活动,为大学生活增光添彩;第三,希望大家拥有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活,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快乐心情,积极向上,行稳致远。

何森林书记强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当前一切工作的基础,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工队伍要认真梳理,尽快落实,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