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数字赋能新文旅 联合共育新人才——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开展“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首次虚拟教研活动

时间:2022-09-24点击数量:

数字赋能新文旅 联合共育新人才——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开展“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首次虚拟教研活动

为高效运行“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规范教学运行及档案管理,不断提升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9月22日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旅游管理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开展了虚拟教研活动。

 

 

虚拟教研室是数字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旅游管理专业在数字化教育教学方面转型的积极探索。此次虚拟教研室活动邀请了我院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方共17位教师参加。在近2个小时的线上教研讨论中,老师们就“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中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运行管理、专业建设发展、专业课程教学等多层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首先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刘焱副院长从宏观层面精准解读了“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论文指导要求,其次,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教学秘书刘玉琪老师详细介绍了“专升本”联合培养项目教学运行及档案管理;再次,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黄葵分享了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数字化教学转型改革做法和经验;最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魏颖老师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黎娇老师分别就《旅游学概论》和《旅游目的地管理》两门专业课程教学,进行了说课展示。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首次虚拟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地突破了时空限制、打破了校园围墙,为推进高质量教研交流、高效率资源协同、高水平联合培养文旅人才提供了有益的尝试,为持续推进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