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拾柴筑梦燃星火,专业导师助前行——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举行

时间:2022-10-28点击数量:

班导师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充分发挥班导师在推动专业育人、引导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我院校级“三全育人”教书育人示范岗的工作创新纵深落实,2022年10月27日,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在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贺方成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森林、院长李鹏军、副院长刘焱、副院长左太安、院学工办副主任、全体班导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刘焱主持,刘焱首先对学院设置班导师的初衷、遴选、职责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贺方成、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森林、院长李鹏军为全体班导师授予聘任证书。

学生代表胡席虹与班导师代表黄葵,分别从不同视角对班导师未来的职责功能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期待。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贺方成回顾了学校的班导师制度推进情况,对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的班导师制探索给予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学院要落实相应的资源保障支持机制,受聘导师要做实专业引领方面的工作,学生要切实主动与班导师进行互动。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契合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及班导师实施推进工作,并主动根据自身院情、学生学情对班导师制度进行了拓展创新。据悉,除推动专业育人、引导学风建设等目标以外,“班导师”也是旅游与服务学院“1+3”实践育人模式的有机构成部分。“1”就是为大一每个班级配备1名班导师(为期一年),主要承担对学生学业规划、素质拓展、实训实践方面的指导,切实发挥班导师解决新生专业困惑,提升专业职业情怀方面的领路人功能。“3”则是三年特色专业工作坊熏陶,即在大一专业分流后,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工作坊导师进行持续学习,深度体现工作坊导师的学术创新、就业指导方面的引领价值。

此次班导师聘任,学院根据教师的学科背景、专业能力,通过前期沟通,精心遴选了9位专业教师分别作为9个班级的班导师,希望他们能在协同学院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环节育人的创新实践中,与特色工作坊导师一起共同携起手来,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助力新时代旅游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