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中英同携手,云端共相聚——旅游学院中英合作项目教师守护疫情下的“云课堂”

时间:2022-11-23点击数量:

2022年10月初始,国内疫情不断反复,给中英合作项目课程的教学开展带来巨大挑战。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周密细致部署中英项目飞行课在线教学事宜,以确保英方飞行课程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1.中外教师紧密配合 实现1+1>2的线上教学效果

面对重庆本土疫情此起彼伏、多点散发的情况,旅游学院文星力老师与外教Jillian Webster在Exploring Management in Tourism, Hospitality & Event课程的教学实施过程中紧密配合,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期的教学要求,灵活调整授课形式,实现学生线上线下学习的无缝衔接,顺利推进飞行课的教学工作。为保证课程的线上教学效果,文老师与Jillian老师每周开展学生学情讨论,详细计划课程教学内容;在课堂教学中,文老师全力协助外教把握课堂节奏,通过任命课程助理、选取代表发言人论等形式消除学生怯场心理、调动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通过在线的分组讨论,聚焦学生需求,实现外教与学生的即时沟通,保证每位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2.中外教学平台协同 保证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完成

面对中外在线教学方式互异的问题,文星力老师积极探索,弥合中外线上教学工具的差异。为满足跨国线上教学的需要,文老师组织学生配合外教使用习惯,依托Zoom平台开展课程的线上直播,实现学生与英方教师的云端相聚;为满足学生学习与拓展的需要,文老师灵活运用学习通、班级QQ群等平台,进行教学资料的上传、学习任务的发布、课后答疑拓展等各项教学辅助活动;为旅游中英项目学生搭建起完善、便捷的在线教学平台组合,实现教与学全过程的线上线下混合,为飞行课在线教学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3.有机融入课程思政 全方位落实监督管理

Exploring Management in Tourism, Hospitality & Event是旅游大类专业基础课,文星力老师在全程参与外教线上教学,协助外教授课的同时,根据课程内容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开展飞行课程的思政教育。在探讨科技对旅游产业的影响主题时,文老师在外教概念性讲解及国外案例介绍的基础上,通过学习通在线教学平台发布我国数字文旅、智慧酒店、线上会展的相关案例资料,引导同学们围绕优秀案例进行分析与讨论,正确认识我国旅游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以及我国旅游产业在数字化发展方面的国际领先地位,强化学生对旅游行业的认同与热爱。此外,学院层面通过学生访谈、课程抽查、教学材料审查等多种方式从实施过程及效果、学生上课状态、课程内容意识形态等方面加强飞行课在线教学的监督与管理,全面保障飞行课的线上教学实施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