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实践周打通产教融合,数字化突破线上壁垒——2022年秋季学期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云实践

时间:2022-12-01点击数量:

2022年11月21日到27日是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独立实践周。疫情突然打乱了既定实践周活动设计,所有的实践方案必须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重新安排。老师们克服一切障碍,充分利用当下的数字化信息渠道,为学生在疫情期间量身打造新的实践方案。

实践周内容设计体系化 体现专业学习的发展过程

从一年级的认知实践,到二年级的建筑软件操作,再到三四年级的整体方案设计策划,每个实践内容都完全对接学生学情,符合每个年级的专业课学习逻辑。让学生不仅在课堂内学习理论知识,也在课堂外检验和推进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实践周组织方式多样化 体现专业行业携手并进新局面

专业与广联达、龙湖、旭辉等实践教学基地深度协同,为学生们定制了一场接一场的现场主题式研究会。既有行业师兄师姐讲自己与行业的故事,增加学生的亲切感与专业自豪感,也有行业专家描绘行业前景前沿,坚定了学生的专业就业方向。此外,借助VR、BIM等数字建筑学习资源,学生沉浸式体验专业场景,突破疫情带来的不便,打破线上实践的效果壁垒。

实践周成果形式丰富化 体现学生们活跃的思考过程和多媒体驾驭能力

此次独立实践周,教师特别精心筹划了学生实践任务。学生们从专业背景出发,按自己兴趣与能力所长,设计了如VLOG、PPT等多元化成果,形式丰富,也反映了学生在实践中的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生的专业能力发展离不开实践环节,此次线上实践是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第一次未到现场实践,但通过科学合理的实践环节设计,依托先进的线上实践平台,收获了扎实的实践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