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杜惠平校长在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创新·创未来”未来学校发展研讨会作主旨报告

日期:2018-12-05 来源:  点击:

12月3日,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同期举行了“创新·创未来”未来学校发展研讨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中国教育电视台原台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康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志民、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重庆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刚等领导出席研讨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长杜惠平应邀在研讨会上做了《面向未来的教师智能研修》的主旨报告。

杜校长在报告中深度阐释了未来学校的新形态、未来教育的新生态、未来教师的新挑战,系统分析了重庆教师研修的探索路径,科学预判未来教师研修需求应以教师个人成长发展为本位,未来的发展方向应是开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为“智能研修”探索模式,研修方式私人定制、研修资源智能推送、研修状态具体画像、研修发展终生支持,来通过技术的变革,推动教师研修走向高阶形态的智能研修,为每位教师成长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共同应对未来挑战,众筹资源、众筹智慧、众筹未来,共同推动教师发展事业!(通讯员 郭莉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