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22年度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2-04-06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各单位、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时代城乡教师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战略决策,着眼于城乡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教育研究成果,为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全市城乡教师队伍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与实证经验,根据《“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建设方案》(重二师发2021〕7号)有关规定,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和特色打造,秉持“公开竞争、择优立项”的原则,启动2022年度课题申报工作。

一、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原则上需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2.课题负责人没有同时在研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级课题,能保证足够时间和精力完成课题研究

二、选题指南

1.小学全科教师助力重庆统筹城乡效益研究

2.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服务重庆幼儿教育发展研究

3.统筹城乡教师教育新阶段政策研究

4.新阶段重庆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路径研究

5.教育预防返贫长效机制研究

6.新时代高质量乡村教师培养模式研究

7.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研究

8.乡村教育信息化体系建设与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

9.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路径研究

10.“一区”优质教育帮扶“两群”教育机制研究

三、资助金额与研究时限

本次计划设立一般课题10项,资助经费1.5万元/项,研究时原则上不超过2年

四、结题要求

1.必选项:研究报告1

2.任选项:以下成果类型任选1项

1)发表北大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1篇

2)出版不少于10万字的学术专著教材1部

3)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研究报告1篇或同级智库类成果1篇。

注意:课题研究成果须注明“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课题资助”及项目号。

五、申报材料要求

1.课题申报选题必须与选题指南一致,原则上不得进行变更

2.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材料请于2022年430日之前打包以“申报人姓名+学院+课题名称”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wenym@cque.edu.cn。

3.纸质版申请书A4纸双面印制、一式三份,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后,于2022年430日之前交到学府大道校区第二教学楼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201办公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温亚梅

联系方式:81037942wenym@cque.edu.cn

联系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附件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

2.《2022年度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报汇总表》

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2022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