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度委托项目立项的通知

日期:2018-10-09 来源:  点击:

各单位、部门:

依据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相关管理规定,经个人申报、专家评审,基地汇总、公示无异议后,基地决定对“重庆市小学生体质健康研究”等5项科研项目立项为“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8年度委托项目”予以资助。其中重大课题2项,重点课题3项。

为了规范项目的管理,请项目组做好以下工作:

一、项目负责人填写《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8年度委托项目合同书》,经费拨付规定、结题要求等重要信息在合同书中统一签订。请项目负责人按时签订合同,保质保量完成项目。

二、项目经费使用原则上按学校相关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附件1.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度委托项目立项一览表

附件2.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8年度委托项目合同书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8年10月2日

附件1:

 

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度委托项目立项一览表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类别

  经费(万元)

      研究期限

 1

18JDZDWT01

重庆市小学生体质健康研究

胡 方

  重大

   10

2018年9月—2021年9月

 2

18JDZDWT02

全科师范生教育大数据平台的构建理论和实践研究

钟 昱

  重大

   10

2018年9月—2021年9月

 3

18JDZDWT03

基于教育大数据的学生职前教育数据挖掘与预测模型建构研究

施成湘

  重点

   3

2018年9月—2020年9月

 4

18JDZDWT04

基于大数据的重庆市中小学教师职后培训管理决策研究

姚富光

  重点

   3

2018年9月—2020年9月

 5

18JDZDWT05

大数据背景下教师职前教育应用研究

蒲昌玖

  重点

   3

2018年9月—2020年9月

 

 

 

 

 

 

附件2:

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18年度委托项目合同书

甲方: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乙方:                              

为了确保顺利实施和完成基地下达的科研任务,根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甲、乙双方签定如下合同:

一、乙方申报的研究项目《 》经甲方批准成为“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度委托项目(项目编号 ),项目级别: ,项目经费:万元,项目起止时间2018年 月 日— 年 月 日。

二、甲方在本合同签字生效后按规定核拨经费。立项后甲方给予乙方 元的经费资助(合同总经费的50%)。

三、原则上重大课题完成时间不超过3年,重点课题不超过2年。结题后,甲方根据结题时间确定剩余经费拨付比例。乙方按时结题,拨付总经费的50%;延期一年内结题,拨付总经费的30%;延期两年内结题,拨付总经费的20%;延期两年以上,甲方对课题做撤题处理,冻结剩余经费,已使用经费退回至学校财务处。

四、基地项目经费原则上依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重二师发〔2017〕207号)规定,实施合同制管理,结项前只能报销到账经费的80%,结题后报销剩余部分。如果不能按照合同规定要求和学校相关管理办法结题,已发放的绩效激励经费和未使用经费原渠道退回。

五、各级各类课题结题要求,乙方在结题成果前划“√”。

课题类别

结题要求

重大课题(重大项目结题必选项与可选项必须同时完成,才可结题。必选项必须完成,可选项可以任选1项完成)

必选项:在国家正规出版社(不包含各大出版社的电子出版社)出版的不少于25万字的专著1部;提交研究报告1份;提交咨询报告1份

可选项:( )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

( )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发表论文1篇

( )发表CSSCI论文2篇

重点课题

基础理论类

( )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

( )主编规划教材1部

政策咨询类

( )被厅局级以上党委、政府或省级人大名义采用的咨询报告1份(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单位公章为准,不包含单位部门公章),本科学报论文1篇

应用开发类

( )出版一套5所以上小学、幼儿园推广使用的教材/指导手册/技能训练等成果,并产生良好反响

( )1项技术被企业采用并推广,产生50万及以上的经济效益

( )授权发明专利1项

( )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

( )公开出版普及读物1套

六、结题成果研究内容应与研究选题一致,项目负责人应至少为1项成果的第一作者。

七、成果认定标准:

1.所有结题成果,须注明“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委托课题资助”。未注明基地标识的不计入结题成果。

2.专著、教材、论文、指导手册、技能训练手册、普及读物等基地成果均需公开出版,出版后才予以认定。

3.专利权利人必须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新技术必须进行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经济效益与良好推广反响必须提供横向转化项目证明材料。

    八、合同签订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9日报送至南山校区201办公室,逾期未签视为自动放弃。本合同书自甲乙双方签字之日  起生效。合同书一式两份,甲方、乙方各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