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城市核心区域教育评价改革创新实践研究”研讨会在渝中区召开

日期:2021-11-01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2021年10月29日下午,为助力渝中区教育评价改革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邀请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教育领域专家团队赴渝中区教育委员会召开“城市核心区域教育评价改革创新实践研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上海市闸北八中原校长刘京海先生莅临指导。渝中区教委肖方明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区内中小学校(含幼儿园、职教中心)校(园)长与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就“城市核心区域教育评价标准及指标体系”进行广泛研讨,渝中区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职教中心校长及一线教师们对渝中区教育评价改革拟解决的突出问题与学校评价改革、课堂改革、信息化建设等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刘京海校长就当前教育评价改革、“五项管理”“双减”等政策形势进行分析,并对本项目拟进一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区域教育评价改革必须从实际出发,以解决学校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紧扣“加快打造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目标,以评助力,构建渝中区教育评价新生态,服务渝中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