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首届中国教育评价改革峰会在谢家湾小学隆重召开

日期:2021-04-26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2021年4月23-24日,首届中国教育评价改革峰会在谢家湾小学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举办

本次峰会以“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教育评价改革”为主题,旨在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的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市领导李静、陈贵云、周勇出席会议。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中国教育学会和上海、重庆、浙江、江苏、吉林、广东、四川等全国各省市教育督导、科研、评价机构及学校等3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教育评价改革理论与实践。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人工智能驱动教育评价改革发展”“教育高质量发展引领下的教育评价改革创新”“教育评价改革的未来趋势与国际走向”“新发展阶段教育评价改革的问题与挑战”“‘五育’评价营造教育良好生态”“区域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等命题展开研讨。通过多方对话,多维度畅谈教育评价改革愿景,以期在未来发展中赋予教育新内涵,构建教育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