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在人民小学隆重召开

日期:2020-11-30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28日,首届中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峰会暨重庆市未成年人劳动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市人民小学举行。本次峰会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举办。

 

峰会“共话劳动教育·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等教育专家作主题报告。来自北京、四川、浙江、河南以及重庆的大中小学校长、代表、教育界人士等代表参会,围绕新时代如何开展劳动教育展开专题交流圆桌论坛和四场分论坛。众位大咖跨界分享,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劳动教育的新使命和新任务,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家庭劳动教育的开展方式,以及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举措和新思路等内容,预测劳动教育未来发展趋势,输出前沿、科学、实用的教育观点,以期探寻劳动教育创新实践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