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获奖 >>
科研获奖

我校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奖项

日期:2018-09-10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任运昌教授的著作《农村留守儿童政策研究》荣获重庆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为我校再添一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同时也是重庆市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成果的又一重大突破。

任运昌教授一直致力于中国留守儿童的政策研究,发表了系列著作,《农村留守儿童政策研究》是任教授主持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结题成果。该书基于社会科学定性与定量研究相结合的范式和管理学整体性治理的理论,综合运用公共政策系统分析方法和社会学、人类学、文化学的相关方法,对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政策的实施效应做出最新描述,深入分析其问题困难,全面讨论相关政策的发展诉求、基本路径与创新思路,总结形成了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基地理论与政策研究方向,为“留守儿童”理论与政策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