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30作者:点击次数: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博士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副校长温万光、人事处处长陈长虹以及23名博士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温万光主持。

温万光首先通报了学校即将对自己培养并取得博士学位的教师进行奖励,并对学校多项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作了详细解读。

接下来,张艳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博士们表示亲切慰问,张艳表示,学校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新发展阶段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张艳对2019年以来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七大举措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坚持“引育并举”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出台了《“南山学者”培育工程实施办法》《高层次人才特聘岗位管理办法》《教职工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研究出台在编在岗教职工在职取得博士学位返岗工作奖励政策,建立了校领导与学校高层次人才常态化联系机制,坚决贯彻落实管党人才,学校即将出台党管人才实施办法,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张艳表达了学校对各位博士的重视与关怀,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带头遵守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带头教好书,育好人,带头塑造学生灵魂、生命和心灵,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和向好。三是带头积极参与学校的高质量本科建设,推动学校本科内涵建设上层次上水平。四是带头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大先生”,做人格、道德和品格高尚的好老师。

会上,参会的23位博士先后对于学校给予高层次人才的热情关怀与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也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全体博士纷纷表示将与学校党政同心,勤奋努力工作,潜心教书育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艳以六句话作会议总结: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奋斗的人生最幸福;一个人的成长进步既有内因,又有外因,关键是内因;要处理好个人与学校的关系;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划桨开大船。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也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积极参与学校的高质量本科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