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发挥校级线上一流课程优势上好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5

《软件工程》作为人工智能学院建设的校级线上一流课程,贯彻OBE教育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瞄准行业需求,对标国内一流,服务一流专业”。课程利用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提前发布课程资源,包括教学视频、课件、练习题等,让学生在课前就能很好的预习所学知识。课堂上,利用QQ群进行信息的互动,引导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对知识重难点进行讲授和答疑以及知识拓展。

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准时准点进入线上教学课堂。正式上课前,王璐老师给学生们读了一封写给他们的信。在信中提到“同学们应该思考,作为大学生,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科研方向如何能够更好地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如何能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疫情之下,无数师生奋战在网络教学的一线,同学们也在疫情环境下积极响应学校的部署,用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被这份激情所点燃,课堂的氛围也特别好。开学第一课,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本门课程在专业学科中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利用线上平台资源学好《软件工程》。

为了提升互动效果,王璐老师还通过评论点名、随机提问、连麦等方式活跃课堂气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环节,师生协力打造高质量线上课堂。结束课堂时,同学们留言说到:特殊时期,特殊对待,老师这么用心负责,我们怎能懈怠?也有同学谈到:尽管疫情让我们无法回到美丽的校园,但是学习与地点无关,心向往则可达。(图/文 周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