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到飞象工业互联网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8日,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付仕明率领“科创”实验室负责人胡安林、辅导员王燕老师深入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副总经理李斌、刘参验、秦子涛对付仕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飞象互联网的发展历程,随后参观了智能蜂箱,该项目是工业互联网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可有效推动农业全产业链的改造。
付仕明一行在飞象互联网的工作人员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从扫码下单到工业智能化生产的一系列过程,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企业对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随后,双方就实习就业、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付仕明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从师资背景、实训基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实践实训以及承接项目与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匹配度较高,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共同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李斌在培养人才方面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也表达了与我院继续深入交流,继续在产学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意向。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助力学生实践训练的提升。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企业,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交流、网络招聘会、宣讲等活动,挖掘校友资源,开拓更多高质量岗位,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图/胡安林 文/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