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专场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2-11-01

1014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顺利开课,学校和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专业新生与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其中。

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是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云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重庆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发展联盟研发,阿里云创新中心 (重庆)和CloudX 云智能学院共同执行,面向重庆本地高等院校、中高职院校,为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开发、智能网联(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专业及相关交叉学科专业方向新同学开设的数字经济第一课,旨在帮助相关专业学生尽快完整认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智能物联网、数字金融、数字新消费、数字文化等行业领域,以及与个人成长、创新创业相关的行业动态企业组织,助力新生尽快形成自我行业发展规划。

在开课前,“青云计划”开通了学生报名通道,根据学生反馈的信息,及时了解学生的需求情况,结合学生的需求进行针对性授课。本次课程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分为三堂课,分别是《人工智能的创新策源力》,《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从图像识别在企业的应用看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方向》,很荣幸邀请到了商汤智能产业研究院战略生态总经理沙惟,北京国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评级事业部负责人李蓓以及腾讯云重庆通用行业业务总监沈刘刘为同学们授课。

同学们通过“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的学习,不仅了解和学习到了最新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也看到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学习反馈良好。课程结束之后,“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也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还可以优先获取区域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代表企业实践实训机会;获得区域优质代表企业寒暑假实习名额;获得区域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代表企业的职业推荐机会;获取技术大咖、行业专家、创业先驱的专业指导。根据同学们学习后的反馈情况,以后会增加校企联合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不仅学好课本知识,更增加同学们的眼界和实践能力,让同学们真正成为一名“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二师人。(文 梁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