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集诚汽车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05

927日下午,重庆集诚汽车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永、研发总监胡彬、总经理助理尹生及综合部副总经理丁经纬一行来我校就共建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交流座谈。学校副校长吴海霞、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付仕明、新工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佘远俊等参加座谈,会议由付仕明主持。

郑永首先介绍了重庆集诚汽车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他表示,校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共建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构建校企协同发展共同体,企业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学校为企业培养所需人才。

吴海霞代表学校对企业方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长,就业压力日益增大,我们希望通过探索校企共建实验室、产教融合的新机制来加强自身建设,丰富办学内涵,提高我校毕业生的竞争力。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深入开展企业入校教学、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就业及专业内涵建设方面的合作,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共同愿望。

随后,双方就如何推动学校与企业有效对接,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协同发展展开讨论,并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实训基地共享、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图/王伶俐 /王伶俐)

说明: IMG20220927151940

说明: IMG20220927152214

说明: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