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二师·扬帆起航——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21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对于新生了解学校、了解所学专业、了解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基本特点和要求,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主动学习、立志成才的意识,以昂扬向上、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820日召开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吴海霞、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石熙、付仕明、重庆软件园产业与人才学院院长石琳艳、各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吴海霞副校长对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并就人工智能学院发展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产教融合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向新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吴海霞副校长希望各位新生同学以强国之志、以梦想为马,踔厉奋发,下真功夫、学真本领、练真本事,将人生理想汇聚到实现科技强国、民族复兴的宏伟征程中来,成就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随后,石熙副院长详细阐述新生学业规划,帮助新生根据自身情况,结合现有的条件和制约因素,确立整个大学期间的学业目标;石艳琳院长从重庆市IT发展规划、IT人才需求、专业能力要求、重庆软件园发展历程、园区规划、产业聚集以及发展优势等方面帮助学生与家长充分了解重庆IT人才的现状和重庆软件园的情况。

最后,专业负责人邹晓兵教授、郭盛荣高工、李志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各自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的新生解读专业内涵,剖析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学业发展规划指导,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新生辅导员罗星欣老师和陈璐老师交代了开学及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强调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等方面配合学校疫情工作安排,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此次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将帮助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人工智能学院,增强学习信心,做好学业规划,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同时为接下来的新生到校报到工作奠定基础。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吴海霞副校长

(人工智能学院石熙副院长)

(重庆软件园产业与人才学院院长石琳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邹晓兵教授)


(人工智能专业教育—郭盛荣高工)

(物联网专业教育—李志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