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7

103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在南山校区N22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及闭幕会盛况,学习听取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党总支书记吴海霞传达了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精神,要求各位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深刻领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十年的发展成就,学习十年发展的重要经验和方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付仕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明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发展蓝图引领中国未来的发展,这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是全球关注的焦点。新征程上,要不断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守护和平、促进发展,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专职组织员肖涛组织学习了《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手册》。他强调,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严在标准、重在规范、要在实效、优在特色,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内在动力,主动担当作为,党支部要努力做到七个有力,实现四强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专题学习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分享。专职组织员肖涛同志做中心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出发,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他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坚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书记王璐同志通过自身的工作实践,从教育、科技、人才等三个方面做了研讨交流。她认为,需要不断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之中,真正为学生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学生一支部书记陈璐同志则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实际,从做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三个方面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

最后,党总支书记吴海霞做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学院全体辅导员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学生价值观的养成,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做学生的知心领路人。她强调,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深刻把握学院发展态势,不断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小规模实践带动大规模改革,持续推进“全人教育”理念在学院落实扎根。(图/ 马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