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年10月28日下午14时,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在南山校区N2210会议室举行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主持会议,副院长石熙、付仕明,专职组织员肖涛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视频,学习听取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随后,吴海霞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身,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树立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高素质教师形象。


副院长石熙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并强调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产生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应切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副院长付仕明向教职员工推荐学习《重庆市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文件,并对该文件提到的与我院专业发展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要求各位教职员工应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切实推动行动计划的实施。专职组织员肖涛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第三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第四章“坚持敢于斗争”以及第二十一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最后,吴海霞书记从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安全稳定三个方面开展了专题教育。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校(院)落到实处。她同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南针,学院教职员工应持续推出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上有所突破,扎实推进学院学业评价改革试点,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教育层面的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广大教师们表示,一定会扎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要求自身,并努力提升专业素养,规范道德言行,积极投身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图文/马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