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一行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5

1021日上午,党委书记张艳、纪委书记张云平,党政办公室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一行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对党政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汇报了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专职组织员肖涛、副院长石熙和付仕明分别汇报了落实从严治党、安全稳定等“一岗双责”情况。在交流座谈中,两个教师支部书记王璐和韩起云分别介绍了党支部规范性建设、样板党支部创建、“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等情况,学生三支部书记罗星欣和学生党员代表杨梦虎就基层党支部示范作用发挥、为基层减负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张艳和张云平现场查阅了党总支和党支部相关材料。

纪委书记张云平在廉政谈话中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要梳理完善廉政风险清单,规范权力运行,抓好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工作;二级纪检组要大胆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张云平希望人工智能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清清醒醒,不摇不摆;经济上清清白白,不贪不占;工作上清清整整,不错不乱;人格上清清爽爽,不腐不奢。

党委书记张艳对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张艳强调党总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印发的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工作方案;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向支部和党员传导,让支部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凸显;三是党总支和纪检组要协同发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张艳在对党政班子谈话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全党的团结统一;要坚持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保持战略定力,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和拥护党中央。二是要凝心聚力抓发展,持续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要做到对标方向谋发展、深化特色谋发展、围绕中心抓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底线。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持续转变作风,形成学院发展团结奋斗的合力。要坚持始终成就师生发展的价值追求;要广泛密切联系师生,落实党委联系基层的有关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务实推进工作,以身示范、带头发展;要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事求是的原则为师生办实事。四是要拒腐防变守底线,严守党纪法规,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加强学习,知法知纪知规矩;要筑牢防线,要有敬畏之心,在心中划定底线、红线、高压线;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家教家风。(图文/罗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