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举行新生入党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2022929日中午1230,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在南山校区N2218开展新生入党宣讲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建办公室刘光华主持,专职组织员肖涛,团总支书记兰雁,学生支部书记罗星欣、陈璐、胡安林,辅导员梁梦月以及秋季学期1212022级入党申请人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首先一起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这简短的5分钟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备受鼓舞,认识到党成立的初心,体会到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的艰辛,对党的认识也更加准确全面。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学生三支部书记罗星欣老师讲党员标准,从政治标准、生活标准、工作标准等三个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解读党员标准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鼓励新生们将党员标准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认真对照标准,逐条抓好达标,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陈静波讲解共青团推优。通过对推优工作的讲解,吸纳广大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这对于加强和改进党团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优秀党员代表刘洁讲她自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入党故事,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高本领,奉献青春力量,帮助新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专职组织员肖涛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 业的领导核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提高工作能力,做到行动上入党;加强党性修养,做到生活上入党。希望同学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表率,预祝大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新生入党宣讲教育是入党培育的首要环节,是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确立政治信仰和终身志向,增强争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争取早日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文/陈丽 图/范玲嘉 查/罗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