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617日,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分别于南山校区N2210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奋斗者 正青春”的主题党日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分别由两个教师党支部书记主持。


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书记王璐、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书记韩起云,分别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对于教师来说,要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以身作则,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更新专业知识,夯实专业素养,与时俱进,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

各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支部党员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肖丽同志谈到: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郭盛荣谈到:我们都还年轻不要有躺平的想法,都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特定的研究领域,包括专业学科建设方面努力奋斗。

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书记王璐、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书记韩起云分别为党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主题为“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党课。重点结合陈敏尔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展开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相关文件,研讨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在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实践教育活动;“一代代中国青年如何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等相关活动。


支部党员通过此次学习,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党的教育事业,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王璐、周玉婷  文/罗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