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调动同学们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钱学森”党员服务站于2022511日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人工智能学院共计8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1214357 微信图片_20220511214327

会议开始,首先由大三的同学对自己当前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并谈到自己在准备复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随后,今年考研成功的学长进行了提问,包括“想考哪个专业”“想报考哪个学校”等,并从重庆的考研升学率、重庆的考研形式、专业的难易度等方面进行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此外,针对“背单词时常忘记”“容易被打扰”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提出了受用的学习方法。针对要考公的同学,也从准备和坚持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11214434 微信图片_20220511214411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此次交流会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考研与考公的同时,也唤醒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使同学们不再是“随大流”地考学,而是结合今后的发展深入思考最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图/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