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59日下午2点,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在N2210会议室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巡察组组长余业君、人工智能学院班子成员和工会主席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联系个人的职责分工,对照工作短板和要求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巡察整改责任要求;并结合班子成员的责任分工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到班子成员必谈,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相互谈,通过谈心谈话,相互沟通思想,查找不足;同时,采取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征求对学院党政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为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然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批评。党政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亟需加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落实巡视、主题教育等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不够,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等相关问题开展剖析,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余业君组长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有的放矢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总体来讲很成功;希望班子成员以高度政治责任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完成整改落实;以坚决的政治态度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推进学院的发展和飞跃。

最后,吴海霞表示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促进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图/王伶俐 /王伶俐)


说明: IMG2022050914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