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传播

首页 >> 纪律文化 >> 清风传播 >> 正文

河北景县:召回教育作风不实扶贫干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点击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期,河北省景县纪委监委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抓早抓小,对作风不实的扶贫干部实行召回教育管理。截至目前,已分2批召回教育扶贫干部19人。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干部对扶贫工作不重视、扶贫政策掌握不牢、扶贫底数不清晰、扶贫措施搞形式、扶贫落实走过场等群众深恶痛绝的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的方式,直接进村入户,通过群众访谈、抽查扶贫记录、现场检查、电话抽查等方法察访87个村173户贫困户,抽查扶贫干部128人,发现扶贫领域作风类问题139件,对分包贫困户情况不明、底数不清的13名县直单位扶贫责任人和履职尽责不力的6名乡镇干部,纳入召回名单并实施召回教育管理。

召回的扶贫干部在县委党校接受为期3天的集中教育,主要采取谈心谈话、集体谈话、自我对照检查等方式,帮助被召回干部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清错误后果,摆正心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从思想根源上消除作风问题病灶。

该县先后约谈对扶贫干部作风问题集中、突出的两个乡镇党委书记、3个县直单位“一把手”,督促扶贫干部派出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以严肃问责为脱贫攻坚战加压用劲。目前,被召回的19名扶贫干部都已返回原工作岗位接受为期3个月的实践锻炼,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踪监督。(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